close

今天是星期四,又到要回診的日子...
昨天終於把最後一堂電腦課上完了,
所以一切都做好了心理準備...
默默告訴自己「來吧!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到了醫院,遵照醫生囑咐,
先抽個血,並且等待抽血結果...
心想已投藥一週,或許數據應該會有些許下降...
沒想到輪到我就診時,數據又創新高!
已經飆到690多和1800多...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爆表」
內心悶到極點的我...
鎮靜的告訴醫生「我的課已經上完了,該住院就住院吧!」...
醫生也很積極的幫忙我開藥、尋找健保病房,
還多次致電跨科尋找病床...
繳完費用、領完藥品、辦理完住院手續,
就得趕著回家準備住院的東西...

得知驗血結果的我,心情就很沈悶...
自打算住院後的我,內心就很慌張...
離開醫院回家的我,腦子就很忙碌...
一路沿途安撫著自己,
又想著要準備什麼東西住院,
又如何填飽飢餓的肚子,且又能準時回到醫院報到?
看著窗外紛飛的細雨,越下越大...
似乎反應我內心的寫照...

回到家開門見到的是,一臉愜意享用佳餚的母子,
即使母親叫吃飯,我還真沒有心情吃飯...
只落下一句我要住院去了,便匆忙進房裡打點行李...
母子又開始一搭一唱問著...
「你不是有在吃藥嗎?」(我早就停藥了,而且都跟你們說過了...)
「怎會又臨時發作呢?」(早就發作很久了,只是你們從沒問...)
「你怎麼都沒說...」(你們多久沒問了?我已經每週都去醫院報到很久...)
母親又追進房間嚷著我都沒說...
似乎又要接續講著明明是一家人,為什麼都不跟他們講...
我內心更是火大...(這樣也叫做一家人)
直接大聲嚷著,不用管我,我自己會處理...
(因為跟你們講,又如何?只會講錢不是問題,該怎麼治療就配合醫生...)
(命要緊,這點我比誰都清楚!)
然後領著行李就出門去了!

一路趕車,卻不知不覺頭暈目眩起來,
不知是晚餐充飢不足,還是病徵慢慢顯現,
隨著雨越下越大,心裡更是緊張、惶恐...
雖然最後仍超過時間來到醫院,但還是順利完成住院!
雖然最後父母還是來到醫院,但是一切如我所說的,來了也不能幫上什麼...
我真的自己會處理...畢竟我已經32歲了!

一切如醫生說的,住院後他也比較能掌握、放心,
到了醫院後,自己似乎也稍稍寬心了些...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住院長期抗戰生活!
只希望一切都能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肝」苦談 矛盾與困惑
    全站熱搜

    Ralf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