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三軍總醫院住院長達19天,
近幾日隨著肝指數逐日下降,來到可控制的範圍。
達到回家休養、定期回診的許可,
終於可以出院了!

19天住院生活,真的有太多體認、經歷...
不論是喜、怒、哀、樂參半著其中,但最大的感受莫過於是感謝!

首先,謝謝媽媽,又讓您擔心了,謝謝您又到醫院陪我。
不過這個病是一輩子,沒有好的機會,最多只能和平共存...
再加上健保給付條件嚴格、不易,
對貧窮的病人來說,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富貴病」,
我只能盡力照顧好自己,不再讓您操心,但我無法保證...

再來要謝謝主治醫師、門診護士跟住院醫師。
謝謝主治醫師,朱恆成醫師,醫病關係至今已邁入第四年,
從第一次發作到這次第二次復發,都不符合健保給付要求,
朱醫師總是很努力想辦法幫忙我...
尋求在最節省的開支上,如何獲得最好的治療;
就連這次住院,也致電多通協尋無須額外給付的健保床位...
讓這次疾病復發感到沮喪的我,看到朱醫師的熱忱,不得不告訴自己要振作起來。
因為醫師都沒有放棄,我豈可輕言放棄自己?
住院期間,朱醫師無論門診、檢查病患在多、在忙,
既使忙到在晚,一定都會來巡房;且總是抱持樂觀、
熱忱的心來面對我們...再次謝謝朱醫師。

謝謝每週四汀州院區217門診護士,蔡婷婷小姐,
從四年前第一次門診至今,
不論是臨時加掛號、門診檢查安排,甚至這次住院,
總總大小瑣碎之事都得麻煩蔡小姐,
謝謝她總是不厭其煩協助辦理。

謝謝住院醫師,孟繁俊醫師與鍾培碩醫師。
謝謝孟醫師,協助健保床位的安排,
即便我在有點小遠的31病房,孟醫師都會抽空先來巡房、問候。
讓自己不再感覺是個「流浪病人」,可更加放心的養病。
謝謝鍾醫師,總是每日充滿朝氣來巡房...
每天早餐過後,便能見到鍾醫師的身影出現在護理站,詳細翻閱著病歷資料...
接著以活力的精神逐床巡視,仔細詢問病人近況。
每天看到鍾醫師的活力與熱忱,不論是怎樣的病人都會振作起來!
(雖然隔壁的阿伯,私下老說他看起來不像醫生...)
只能說鍾醫師真的很有朱醫師的風範!再次謝謝兩位住院醫師。

謝謝31病房護理站的護士、工作人員與清潔阿姨,
總是笑容滿面,親切熱心的協助著病人大小事情!
其中特別感謝護士,林佳蓉小姐,住院當日耐心仔細詢問病情,
並解說詳盡住院相關事宜,讓剛入院略帶徬徨的我,稍稍感到安心與放鬆...
由於自身體質關係,常有扎針不易回血的情形。
面對此情形,在扎兩針失敗後,林小姐感到自責、愧疚外,
在慌亂之餘仍不忘安撫病人,體恤病人的感受!
也感謝主動協助的護士,葉芳琪小姐。深知林小姐工作繁忙,主動提出幫我換針。
因為體質因素,第一針依然失敗了!葉小姐頻頻道歉外,仍不放棄的替我扎了第二針,
下針過程緩慢推針之餘,不時安撫、轉移我的注意力。
最後雖然成功了,但卻也大量回血沾滿了他的手指,
反倒是讓我替他擔心起來,提醒著要趕緊洗手,
(畢竟自己的病是會血液傳染...)
葉小姐卻反倒安慰我,說自己有抗體,不用太擔心...
換針後不是趕緊洗手,反而是詢問沾血的床單是否需要更換...
一切是多麼處之泰然、臨危不亂,
就連我的緊張、擔憂也無形中被化去了,讓人不得不佩服!
也感謝護士,李雅芳小姐,在工作熱忱、技術專業上,好到沒話說!
就連在病房轉換時,無不替病人著想的心,讓人甚為感動!

謝謝33病房護理站的護士、工作人員與清潔阿姨,
雖然33病房讓人感受很不一樣,
但沒有你們辛勞付出,病人也無法獲得妥善照護。
也謝謝護士,劉瑀潔小姐、蔡育臻小姐、洪晨芳小姐
(以上護士姓名若有錯誤,敬請諸多包涵!),
除了謝謝你們的關照,也謝謝你們的解惑與開導,
讓我更能體會護理人員辛苦的一面,
也謝謝你們包容我,快出院前幾日,時常四處閒晃,不見人影,
再次謝謝31與33病房的全體同仁,謝謝你們這19日來的照護,
也讓小弟能病情好轉,順利出院。

最後祝大家   體健安康、工作順心!

20111020~1028,31041
20111028~1107,33122病患 敬上

arrow
arrow

    Ralf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