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服用了最後一顆干安能,開始邁入停藥的階段,
回想服藥至今快要滿三年(還差一個月)...
不用再服藥應該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因為天天吞一口要價100元的藥物,
是一筆很大的開銷,終於可以減少開支...
這表示我的病情穩定,無須藥物控制!
但是還是不免擔心這段過渡時期...
畢竟B型肝炎病毒的雙股螺旋,早已深深的嵌入我的DNA裡,
伴隨我已有二十多個寒暑...
要連根從我身體裡拔除,還真是不太容易!
自從三年前的無預警的劇烈發作,讓我突然驚覺一番...
為了它,我戒了酒,酒量也變的很差,
現在一罐啤酒可能就會讓我有微醺的感覺...
因為它,也讓我覺得漂流歲月的日子不是辦法,
還是乖乖紮根在熟悉的地方比較安心...
但願它,能就此和我達成協議,
雖無法奢求它完全的離開我,但祈求能與我和平共處到老!
所以我得更加愛惜身體、更愛自己...
繼續保持快樂,繼續努力更好...
Keep going!


 Ralf~ 2011.02.04 at ho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札記 「肝」苦談
    全站熱搜

    Ralf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