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雖然是北部人,但總被人以為是南部來的...
台北(縣),對我而言除了繁華、人多、寒冷的印象,
還是個不(算)開心的地方...
大學,是我第一次遠離家園,但每回家一次,
就發現台北是越來越繁華、交通越來越便利,
但家的空間越來越混亂,家的歸屬越來越陌生...

現在回想起來,對台北的家還真的沒有太多記憶!
在海外流浪時,更是明顯...
一年一次的返台休假,就會發現我原來只是一位過客,
台北的家只是睡覺的地方(事實上也只剩下睡覺的地方),
一切的空間,不論有形、無形,都好混亂,
如果跟父母反應,他們也只會說這是他們買的房子,
或是說反正你又不在,不放這裡要放哪?
當我不再流浪時,發現這個家已不再有我立足的地方...
多年家庭包袱,並無因時間流逝而減輕;反而如滾雪球般越來越沈重...
這就是我想離開台北的原委,因為我是一株失根的蘭花...
雖然現在是漂流的、寂寞的,但都是短暫的...
因為我會繼續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歸宿...


 Ralf~ 2011.01.25 at ho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札記 矛盾與困惑
    全站熱搜

    Ralf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