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的基督教讀經班,
分享了一個奇特的話題…

同事提到他的家人,

最近結了婚,
但也馬上有了多個月的生孕,
聽說這種事情在基督教裡是不被允許的…
不幸的是他的家人,
昨天流產了,
一個新的小生命就此結束了…

同事坦白的表示他的私心,

因為教會的人似乎都知道此事情,
聽說連神父都不願來探望…
還有人建議他的家人最近最好都不要出現在教會…
所以同事打從心底希望這個生命不要到來,
或許他的家人就會好過些…
接著同事又提到了,
這個小生命真的無法到來,
或許這正是神的旨意!

當下聽到的我很不以為意,

也很替這條小生命感到難過…
或許在基督教教義裡,
物種起源、生命誕生,
或許一切是由神掌握,
但每個人沒有權力去決定這個生命的去留,
或許他的出生不被世人祝福,
但並不表示他被神所遺棄…
因為沒有神蹟顯示他是不被祝福的,
為何說他無法到來是神的旨意呢?
你們可曾想過,
是否你們的意念扼殺了他?
從教會裡,很多人都無法認同,無法給予祝福,
同事的家人能以常態心去面對嗎?
能以快樂的心情去迎接他嗎?
如同一位媽媽提到,
在電影「北國性醜聞(North Country)」,
女主角忍辱生下兒子,
因為她並沒有放棄他,
即便她知道剛開始會很辛苦,
但以後會越來越幸福的!
因為神會眷顧他們的!

聽完同事的描述,

讓我有種感觸,
或許同事因為自己的私心應驗了感到難過吧?
而「神的旨意的說法」是種自我彌補…
如果這個小生命無法到來伴隨其他的遺憾,
我想大家就會後悔這樣不祝福他了吧?
不管怎樣,
我只是個異教徒、旁觀者,
我只能祈求這個小生命好走,
或許這是他的命,
但祈求他不要怨尤,
祈求他來有更好的來生,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f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