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信片,是寄信最簡單的方式。旅遊明信片可以讓去過的人留念,也可以讓沒去過的人瞭解當地景色。在這個離家萬里的國度裡,為了讓大家知道我過的如何,所以我選擇寄明信片。

  來這裡的旅途中,每到一個機場,大家就開始尋覓明信片哪裡,然後就會挑幾張明信片「現寫現寄」,但對我這個懶人而言,第一我的行李很多,第二我帶的通訊錄都在托運的行李裡,所以一切就免啦!最後我還是在南非機場挑了兩張我最愛的明信片留念。來到史瓦濟蘭,寄明信片可就不能省,因為這裡是個有趣的國度,相信大家對號稱「非洲第一好籤」及「非洲小瑞士」的國家到底長什麼樣,一定都很好奇吧!


  在這裡雖然有機會出去玩,但總是走馬看花,根本毫無閒暇空檔可以去挑選明信片,要不然就是僅有販售南非動物的明信片,再加上剛來薪水都沒下來,還負債2000R$(相當10000NT$),所以一直遲遲未下手。好在去首都血拼,發現有一家傳統工藝店,居然有賣很傳統道地的明信片,雖然不是亮光面的明信片,但卻很充分介紹出當地的一切,且有一套有15種不同款式的明信片,更重要的是超便宜,所以一口去就給他買了60張。

 
     雖然明信片在三月底買好了,但卻沒空動筆;因為團裡活可多勒,一會是四省玉米觀摩會,一會是非南地區高球賽,一直忙到四月中我才開始執筆撰寫明信片。寫著,寫著,卻發現一天寫十張明信片也挺累的說,而且也不能厚此薄彼的寄明信片,最後再去買了30張明信片。最後好不容易在五月初寫完90張明信片(四月底考察團來,也擱置了不少天),為了不耽誤技師帶我去寄信的時間,也只好去郵局買郵票回來,想到一張明信片要貼兩郵票,總共要貼180次,哇!又是大工程,為了讓大家知道這裡的一切,我拼啦…最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516日當天寄出所有的明信片啦!   

P.S. 收到明信片的人要去留言版告知一聲!我好算算成功率如何。

還有要回我信的人,可以寄到下面這個住址,我就收的到啦!

P.O. Box 693, Manzini, Swaziland, South Afr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f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