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於6/14~6/16其間,
派了五位外交部長官,
旋風式訪問技術團所在的駐在國。

6/14下午大家整齊穿戴到機場接機,
之後長官們就往今晚住宿的旅館去了。
接完機後的我則是佈置團部的聚餐會場,
以及懸掛歡迎布條,為明天的活動作準備...
聽說,國內長官當晚則是與當地政要餐序。

6/15下午要來參訪技術團團部與技藝訓練中心,
一早我和工人,
載著一堆標示牌去田間,
插完所有的標示牌後,
就是等待長官的到來...
到了傍晚,
長官們終於來了,
依照慣例,
先是在大門口的牌樓合影留念,
接著就是去田裡參觀一圈,
不知我辛辛苦苦弄得插牌有沒有發揮作用?
之後在團長報告一切業務後,
就是部內長官指教。
從言詞中,顯示似乎褒多餘貶...
相信團長一定很高興吧?!
會議結束後,
再來就是秀上一段當必傳統舞蹈以示歡迎,
然後就是大吃大喝啦...!

飯後的我則是與技師的孩子們玩起了剪刀、石頭、布,
玩著,玩著,聚餐也悄悄的結束了,
正當國內長官離去時,
居然主動和我握手表示謝意,
我也趕緊回禮...
心中頓時開心,
這或許是我在這裡短暫工作日子裡,
唯一能見到的國內最高長官吧!?
也如同團長所說的,
國內長官來訪,
無非是給予技術團考察與指導,
更是一種鼓勵與打氣,
當下我的心情正是如此(感覺的)。

6/16一早上午10:30,
大家依舊機場集合,
國內長官就在....
工作站同仁一字排開的隊伍歡送下,
又快速的離開了....
就這樣結束了不到兩天的旋風式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f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