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的社區後總是顯的格外寧靜,
平日這時聽到是小提琴的練習聲...
不過今晚卻顯的不一樣...

接近凌晨時分,窗外傳來吵架聲音...
一位女聲,哭叫的歇斯底里,
一位男聲,吼叫的瘋狂嘶喉,
聲音來自社區裡的大樓,
因有段距離,所以也不清楚到底在吵什麼...
爭吵的聲音持續很久,
不由得讓我探頭向窗外觀望,
看似管理員身影的人從那棟大樓走出來,
或許吵得太凶,鄰居已經受不了...
就這樣稍稍停火了。
但忽然間,一聲器皿破碎聲響,
戰火又再度引燃,
並且加入了新的聲音...
似乎是個邁入青春期的男聲,
戰火一直延燒著...
而我在斷斷續續的吵架聲中,不知不覺的睡去...

其實,我已經很習以為常,
房間窗戶正對面的鄰居,更是週週上演著類似戲碼,
只是沒有在凌晨時段播出...

忽然覺得,婚姻不是該幸福嗎?
婚姻的背後不該如此吧?
不論男女生,誰不是父母的寶貝?
何必用這種方式對待彼此與下一代?
(小心!家庭氣氛是會遺傳的!)
回想當初不是因為相知而相愛、相愛而相守?
不是克服種種困難,才決定步上紅毯,共組家庭?
難怪會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我來自這樣的家庭,
我不認為婚姻是墳墓,
也不認為婚姻的背後應該如此...
但我卻開始害怕婚姻...
尤其是像我家一樣的婚姻...
尤其是當自己越來越瞭解自己時...
尤其是在下了一個決定以後...
但我仍然不放棄的去追尋,
追尋著屬於我的幸福!

婚姻的背後是什麼?
沒有人知道,也不是無解,
因為只有你知道,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那就努力去構築、營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lf Liu 的頭像
    Ralf Liu

    Ralf,漂流歲月....

    Ralf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